卿良骨

同人写手,送给你双倍的快乐~

当八岁的曹焱兵在死魂岛上遇到八岁的曹玄亮,一个刚与弟弟分离,一个不久前失去了哥哥。一个想回去救弟弟,一个想拼命留住。这场中秋,注定的悲剧,却又是新的开始。

本文可当做焱心录番外篇,也可仅作为动漫同人,欢迎食用。

楔子:

  两条重叠的时间线,一夜看似团圆,却已是人鬼殊途的中秋,两个同龄兄弟的邂逅,一场难以挽回的悲剧。

  一切的一切,在那个瞬间团圆,又在团圆的瞬间分离。

  正文:第一章 团圆

  “今天好像是中秋节。”郭逍遥扬起酒葫芦,路过曹焱兵时随意的说起这么一句。夜晚还未到来,曹焱兵却看向东方的海平线。

  中秋节吗……

  他很难说清此刻的感受,在过去几年的中秋佳节里,他都是与曹玄亮在一起的,那时住在人界的桥下,风有些凉,曹玄亮总会将他的外套披在曹焱兵的身上。人界的月亮并不是诡异的紫色,而是如白骨一般的灰白,偶尔会带着几分暖意。

  那时,会有好心的老婆婆给他们两块月饼吃,曹玄亮却总是将自己那份留给他。

  “你不吃吗?哥哥!”抬眸看向他,他却又像在想别的什么事情,有些心不在焉,半天才回过神,眼睛笑成月牙:“我不吃,你吃吧^_^”

  于是他小心翼翼的吃了一小口,入口香脆甘甜,夹杂着花生的味道,在口中千回百转,那是他最爱吃的五仁月饼。

  曹玄亮那时候在想什么呢?在想念故乡罗刹街吗,在想念分离多年的父母吗……

  小曹焱兵当时并不了解,单纯又天真,将月饼递给了曹玄亮:“哥哥,我吃不了,你帮我吃吧。”

  如今,已经记不清曹玄亮具体表情了,只记得他呆呆的抬头,看着月亮出神。酒红色的眼睛里,闪过晶莹。

  细细想来,他的中秋似乎是都有曹玄亮在身边的。

  不……也不完全是这样的……

  曹焱兵立即否定了自己的想法,这时,郭逍遥拽一拽他,往训练场走去:“别发呆了,该去上课了。”

 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海平面上,一轮紫月升起,随着时间的推移升到夜空高处,在训练场内撒下月光。

  说起来,曹焱兵在死魂岛也才刚刚稳定下来,他从未想过,有那么一天,中秋夜里只剩下了自己,他抬起头看着那轮明月,忽然有些想家了……

  想那个河边的家,河水缓缓流动着,在一片月色中映着波光。

  想念那个……有哥哥在的家……

  

  “曹焱兵!你又走神!”教官的训斥声让他猛然惊醒。身下支撑身体平衡的鹅卵石产生微妙变化,他直接摔在地上,便听到周围的学生哄堂大笑。

  他没心思理睬那帮家伙,默不作声的去重复修炼过程。耳畔却传来钟声,是他刚来到死魂岛时听到的钟声。

  也就是说,有新一批孤儿,来到死魂岛了。

  

  学生们就像以前一样,趁着教官离开,偷偷躲在港口附近的建筑里,张望那几个新人。

  “曹焱兵,要不要看看去?”郭逍遥虽然不是爱凑热闹的人,却又有几分好奇。可是曹焱兵没有要去看看的意思,他知道自己太过心浮气躁,自然好好修炼才是。

  郭逍遥便自己去了,没多久便折返回来:“曹焱兵,新来的那些人中,跟你长得简直一模一样,你确定不去看看?”

  “一模一样?”曹焱兵抬起头,他在那个瞬间,能想到的也只有大他四岁的曹玄亮。二话没说,就跟着郭逍遥去港口附近。

  他们躲在建筑后边,海浪在月光下翻滚着白色浪花。港口上,五个少年中,有一人湿哒哒的被教官用杆子吊着。郭逍遥小声说道:“哝,那小子好像特别着急逃跑,竟是直接跳进海里去了。”要知道,死魂岛的海可不是随便能跳的。

  湿漉漉的衣服,下垂的头发遮住脸。却是再熟悉不过的身影。

  这是……

  曹焱兵的身体猛的颤抖一下,瞳孔忽然缩成小点。“哥哥!”他险些要冲过去,后被郭逍遥牢牢拉住:“你怎么了?”

  曹焱兵一个恍惚,但他不会看错的,尽管没有看到他的脸,却可以笃定,那家伙,真的是曹玄亮啊!

  是八岁时候的曹玄亮,活生生的曹玄亮啊!

  曹焱兵猛的吸一口气,心中躁动不安。他的身子颤抖起来,忘记了呼吸,脸色一片苍白。

  忏悔,疑惑,不甘,痛苦,思念……

  一拥而上的情绪传递到五脏六腑,让他无法控制的发抖的身躯。如梦魇一般,将曹玄亮死去的场景一遍遍在脑海中回放。

  他沉下声音。“郭逍遥,放开我。”

  郭逍遥一愣,他没想到曹焱兵会命令他,便附耳轻声:“你先冷静一下,现在教官可在那里呢。”经过他提醒,曹焱兵一顿,似乎也清醒一些。

  不对,为什么会这样……曹玄亮现在,应该是十二岁,并且已经是罗刹街的亡灵了……

  曹玄亮被带走了,穿上死魂岛上的衣服,眼神中满是警惕,他在打算逃跑,回到弟弟身边。如今没办法从海里逃走,又该怎么逃走?召唤于禁吗……

  此刻,有三个男孩过来了,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  曹焱兵看的清清楚楚,那几人正是被他胖揍一顿的家伙,当初他们将曹焱兵认成曹玄亮,要找他的麻烦。反倒被曹焱兵给打残了。

  “他们怎么会在这里。不对……年龄……”很明显,这是那几人小时候的模样。

  郭逍遥也看在眼里,猜测道:“看来,是时间线发生重叠了。”

  “重叠?”曹焱兵抬头看他,听郭逍遥轻声解释着:“就是说,你们原本是在不同的时间线上,现在却发生了交叠。”导致你遇见以前的人。”

  曹焱兵微愣,他听刘羽禅说过,曹玄亮在四年前来过死魂岛,难道……

  这时,满脸雀斑的男孩将曹焱兵拉回现实。“小子,知不知道你让我输得很惨啊。”

  曹玄亮露出的表情,全然不是曹焱兵记忆中的温和:“怪我咯。”

  “哼,你很拽啊。”、“别跟他废话!”、“切。”

  他们看上去是要动手,曹玄亮当机立断的要召唤于禁,却发现自己召唤不出来,他惊讶的看着自己的双手:“怎么会……”

  男孩们虽然吓了一跳,但是见他召唤不出来就嘲笑一阵,三人中年纪最大的那个将手放进裤兜里:“原来你已经学会召唤守护灵了呀,难怪这么嚣张,可是……”下一瞬,他的拳头便猛的冲着曹玄亮脸部招呼过去。又开始对他拳打脚踢起来。“死魂岛的礁石,都是用锁魂石做的,在这里你是召唤不出来的,没了守护灵就拽不起来了吧……”

  话音刚落,领头的男孩忽然被什么打飞了出去,在地面上撞出裂痕。速度之快,让人根本来不及反应。

  曹焱兵猛的掐住那男孩的脖子,男孩抬起头,正对上那双过分动怒的眼睛。听见他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:“果然是你干的……”

  郭逍遥简直无奈到哭了,他拦不住他,时间线发生交叠,最怕他人插手。后边的事情便如他预料的,曹焱兵转过手,想去掰断男孩的手腕。

  曹玄亮此刻已经站起身,看着那身背影,他忽地就愣住了。这个人……

  “你是……弟弟?”

  曹焱兵呼吸一滞,他松开手,男孩们落荒而逃。那时,曹焱兵发现,自己连回头的勇气都没有了。只怕这一回头,就会哭的泣不成声。

  紫色的月光下,空气静默了很久。不知在这个中秋里,这样的相遇是否也算得上团圆。

第二章【挽留】

  曹玄亮在看到这个人的第一眼,能想到的,却只有他那天真单纯的弟弟。但是……弟弟明明才四岁,还在等他回去。可就是有这样一种感觉,眼前的人,就是曹焱兵。却已经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曹焱兵了……

  曹焱兵怎么会来到这里,他记得,只有寄灵人才会被带到死魂岛的。

  被呼唤的人只是静默着,没有要回应他的意思。没多久便朝前走去,连头也不回。曹玄亮一把握住他的手腕:“曹焱兵!”却穆然感觉到,他浑身都在发抖。

  曹焱兵停了下来,抬头看着前方。各种复杂的感情在心中翻涌着。他的手腕间,传来温暖的温度,让他激动的难以克制。不是幻觉!还有机会的,还有机会,只要曹玄亮没有离开死魂岛,他就能活下去。

  这个念头瞬间闪过,他转手就握住曹玄亮的手腕。回过身,看着他,咬紧牙关不让眼泪落下来。“为什么……一定要逃走。”

  曹玄亮为之一愣,手腕处,生生力道传来,攥的生疼。他看见对方的眼神中有太多的情感,太过沉重的懊悔、难以掩饰的悲伤,无法言喻的不甘、对自己的怨恨,以及……沉重背后的成熟……

  这哪里还是他记忆中的曹焱兵?

  但是最先冷静下来的人还是曹玄亮,安静的用另一只手,想拿开他的手,反倒被握得更紧。曹玄亮呆一呆,好像他们这两个在不同时间段的人相遇的原因,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他明白,现在的曹焱兵很是不安,极怕失去他一样。

  关于自己的未来,心中隐约猜到一二。

  曹玄亮微微一笑,轻轻闭上眼睛:“你长大了。”随即,感受到对方的手猛的颤动一下。便看到他立即松开,背过身去,擦掉决堤的眼泪。

  

  此刻,郭逍遥还躲在建筑后边,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  他这时候出去也不太合适吧,但是,万一曹焱兵影响了时间线,可能就会改变他的命运,没准连现在的时间线都会受到影响。

  “好像还挺麻烦的呢~”飘然温润的嗓音在郭逍遥旁边想起,让他吓了一跳。“刘,刘羽禅?”

  刘羽禅做出了禁声的动作,他看向曹家兄弟的方向,大有看好戏的意思。“这不是我们能插手的,不过,万一兄弟俩都留在死魂岛,现在的曹当家可能就会消失。”他的眼睛眯得更深:“要加油哦~”  

  曹玄亮看着手腕上的红印,对曹焱兵有些心疼,这孩子,一定是吓坏了。但弟弟活下来就好,对了,既然只有寄灵人才能来到死魂岛修炼,也就是说……

  集合的钟声响起来了,作为欢迎新人的一种仪式。

  “该集合了,我们走吧。”曹焱兵回过头,却见曹玄亮微笑着摇头。“我就不去了焱兵,对了,你知道除了成为镇魂将以外,还有什么办法离开死魂岛吗?”

  曹焱兵面无表情的摇头。“我不知道。”

  对,只要曹玄亮不知道离开这里的方法,他就不会死了,不会被自己杀死了……

  曹玄亮露出思考的神色,酒红色的眼珠左右晃动。

  看来问焱兵是问不出什么的,如今又无法召唤出于禁,得从别的方向想办法了。

  “我知道哦~”一个声音在房檐上响起,曹家兄弟二人同时抬头,看见那名白发少年逆着月光,眼睛眯成一条缝,曹焱兵心下一沉。

  他正是四年前的刘羽禅。

  

  郭逍遥露出=_=的表情,问向一旁的刘羽禅。“你不是说这不是我们能插手的吗?”

  刘羽禅表情不变,笑眯眯的摊摊手:“现在的我没有插手啊,至于四年前的可不在我的管辖范围之内。”

  郭逍遥继续吐槽道:“=_=我觉得,如果他哥哥真的跑了,曹焱兵一定想打死你。”

  刘羽禅则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:“我很期待~如果他能打得过我的话。”

  才年仅六岁的刘羽禅蹲在房檐上,见曹家兄弟抬头看他,他微微歪头:“嗯?双胞胎?”但是曹家兄弟俩展现的反应却全然不同,一个是一脸好奇,在等他的答案。另一个却满脸紧张,怕他说出答案。刘羽禅用手指摸摸下巴:“嗯……有意思。”

  他跳到地面上,对兄弟俩打招呼。“嗨,你们好,我叫刘羽禅,你们叫什么?”

  曹玄亮刚要说话,却被曹焱兵拉到身后,脸上带着几分愠怒:“刘羽禅,你最好别多管闲事!”

  刘羽禅很惊奇曹焱兵的反应:“啊哦~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。那我是说还是不说呢?”

  躲在建筑后边的郭逍遥再次吐槽道:“你从小就这样吗=_=”

  刘羽禅微笑着:“不能出去见一见四年前的自己,好可惜呀~”

  郭逍遥:“-_-||” 

  另一边,年少的刘羽禅疑惑的深咪眼睛:“哦?你认识我?”

  而曹玄亮却感受到曹焱兵又发抖了,他就握住他的手,想让他冷静下来,却发现曹焱兵的手都是冰凉的,不禁有些惊讶:“曹焱兵?”

  他竟然,害怕到这种程度……

  但即使是这样的情况下,曹玄亮还是不愿意改变决定。他走上前解释:“似乎是我们的时间线和四年后的时间发生了重叠,我们姓曹,他是我四年后的弟弟。你刚才说有办法离开死魂岛?”

  刘羽禅默默思考一下,饶有兴致的笑了:“曹家啊……”他看曹焱兵一眼,对方咬着牙握紧拳头,好像随时都会召唤守护灵。(动漫里武神躯在死魂岛好像可以召唤守护灵的样子。)

  刘羽禅露出不易察觉的笑,这家伙竟然也是武神躯啊~

  想着直接说答案肯定不行,为了避免曹焱兵一言不合跟他打一架,刘羽禅的话头峰回路转:“那你为什么要逃跑啊?”曹焱兵手里的力气一松,没想到刘羽禅会这么问。

  曹玄亮垂下眸子:“我不得已,把弟弟留在一个危险的地方,我必须得回去救他。”他说这句话时,既有无奈,又带着坚定。话音刚落,手就被曹焱兵举在眼前,目光死死盯着曹玄亮:“我就在这里。”他那酒红色的眸子里转过流光,不带半分余地:“所以,除了这里,你哪都不许去!”

  曹玄亮微怔,他想,曹焱兵的记忆里,自己一定是回去了,然后呢?如果自己没有回去,曹焱兵会成长成现在这样吗?

  于是,曹玄亮微微一笑:“正是因为你在这里啊……”

  “什么……”

  一旁的刘羽禅用手指摸摸下巴,心下却想到了他的大哥项昆仑。他像是不经意的,不紧不慢的来了一句:“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这片海的底部就是真正的海面,通过塔顶跳下去就可以到达。”

  曹家兄弟都看向他,曹玄亮有些惊讶,曹焱兵却倒吸一口气。

  不要……

  躲在建筑后边的郭逍遥叹一口气,四年前的刘羽禅到最后还是说出来了,他斜视一眼身旁的刘羽禅:“→_→你简直是个搅屎棍。”

  刘羽禅歪头想了想:“emmmmm有吗^_^”  

  第三章【离别】

  刘羽禅本以为,曹焱兵会气急败坏的打向四年前的自己,却发现,他只是死死攥住曹玄亮的手,不让他移动分毫。

  这让曹玄亮不知如何是好,一旁的刘羽禅只是笑眯着眼:“哎呀,好像事情变糟糕了呢,你们聊,我先去集合啦。”说完便迅速离开。

  曹玄亮试着挣脱他,却挣脱不开,不禁皱起眉:“焱兵,我必须得回去!”

  曹焱兵却无言,只是在月光下垂下眼眸,曹玄亮本想再说点什么,却忽然听他平淡的说了句:“你就算回去也没有用的。”

  “额……”

  “在你回来之前,已经有人救了我。那之后,就再也没有见过你。”他说这句话时面无表情,却闪过不易察觉的自嘲。

  建筑后边的郭逍遥用手指摸摸下巴:“难怪他说什么也不肯放他哥走,这也算最后一面了吧。不过怎么觉得哪里不对?” 他看一眼刘羽禅,发现他眯着眼,笑的越来越深,幽幽道:“哎呀~居然还为此说谎了~”

  “你在说谎。”曹玄亮斩钉截铁道。

  曹焱兵哑然,将他的手腕儿握得更紧:“我说的是事实。”却见曹玄亮一脸笃定:“焱兵,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你见到我的时候就不会是这种反应了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曹焱兵刚想再反驳什么,却垂下眼眸别开脸,在他面前,根本狡辩不了。

  “到底发生了什么,即使是说谎也一定要留住我。”

  曹焱兵沉默不语,他松开手,握紧拳头:“好,曹玄亮,我可以不拦着你,你是去是留,凭实力说话。”

  曹玄亮不解:“什么意思。”

  “跟我打一场,你若是赢了我就放你走。”

  事实上年幼的刘羽禅并未离开,他刚走过转角,便遇到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,只是年龄比他大一些的家伙……

  对方同样是一脸笑眯眯的,对他摆摆手:“嗨~”

  小刘羽禅一愣,嗯……还真的是时间交叠呢,他也对他摆手:“嗨~”他对现在的刘羽禅左右看看,感觉颇有意思。“没什么大变化嘛。”

  只有他们一旁的郭逍遥觉得倍感尴尬。“我说你们俩……”他刚要说什么,就听到曹焱兵对曹玄亮说:“跟我打一场,你若赢了我就放你走。”于是三人的注意力全被吸引了过去。

  郭逍遥心里在打鼓,曹玄亮会答应吗?按照曹焱兵现在的实力的话,他毫无胜算啊。

  曹玄亮垂下眸,又抬眼看向曹焱兵:“好!”

  曹焱兵和郭逍遥为之一愣,刘羽禅依旧笑眯眯的,这没什么可惊讶的,毕竟曹玄亮当初在随时会死在海底的情况下,还是选择跳海。

  刘羽禅拽一拽四年前的自己!:“嘿,帮个忙怎么样?”小刘羽禅似乎明白他想干什么,用手指和拇指摸着下巴:“我考虑考虑。”

  刘羽禅点点头:“^_^敲晕就行。”

  郭逍遥看着刘羽禅,抽动两下嘴角:“连自己都坑啊……”要是被曹焱兵发现,事后可不得恨他一辈子?

  刘羽禅:“^_^要不你去?”

  “额……当我没说。”

  月光下,曹焱兵的面庞又冷了几分,他猛的握紧拳头,朝着曹玄亮袭去,出手是又快又狠,连曹玄亮都未能来得及反应。

  好快!

  他脚下旋转一个圈,周身角度也跟着变化,勉勉强强的躲过去,下一个瞬间,右手臂被对方捉住。

  遭了,是陷阱!

  曹玄亮低下身,想靠着旋钮的动作摆脱曹焱兵的牵制,他只是想甩开现在的曹焱兵,以最快的速度回去救他,一方面是因为担心年幼的弟弟,一方面,他无法确定时间线重叠意味着什么,如果小时候的曹焱兵死了,那现在的他会怎样?会好好活着,还是会消失?更何况,他不可能会放着自己的弟弟不管。

  怎想到,对方却以最快的速度将他的手臂折返到背后,而另一边的破绽也全部暴露出来,轻而易举的就被折返到背后,被曹焱兵牢牢禁锢住。

  近乎是瞬间的,曹玄亮就败下阵来,他的手腕直接被曹焱兵绕到身后死死压住,无论怎样用力,都无法挣脱。

  曹玄亮气喘吁吁,看着呼吸依旧平稳的曹焱兵,不禁有些失笑:“行啊,长本事了,还打不过你了。”内心却五味杂陈,他高兴看到曹焱兵变得这么强,只是……

  曹焱兵垂下眼眸,紫色的月光照在他的脸上,让他的脸一半隐没在暗影里,一面被月光映出一排密密的睫毛。他不咸不淡的回应着:“你教的。”

  他的脑海里,满是多年前和曹玄亮一起在桥下的那个家,河水缓缓流淌着,芦苇轻轻摇曳着,那时候的自己倔强又叛逆,不再像以前握住曹玄亮的手,更不会再叫他一声哥哥,只是拼命的和他一起修炼。说着伤人的话,认为一切都变得理所应当,只是想有朝一日打败他,为小柔姐姐报仇……

  两个人再次陷入僵局,没有一个人愿意做出让步。

  曹玄亮没有办法了,他的刘海遮住眼睛,咬一下嘴唇,轻声问道:“曹焱兵,你为什么要成为镇魂将呢?”

  曹焱兵顿住。

  是啊,他成为镇魂将,是因为曹玄亮想成为镇魂将……

  对了,曹玄亮的亡灵现在还在罗刹街,还在等他回来……

  可是……可是……

  不知不觉间,禁锢住曹玄亮的松懈下来,曹玄亮眸光一闪,出其不意的将曹焱兵的手折返至身后,快速用手刀,以最大的力气朝着他的脖颈劈了下去。那是他第一次对自己的弟弟下狠手。

  曹焱兵闷哼一声,眼前的视线变得模糊起来。

  不要……

  却无法阻止意识陷入沉睡,只是在要晕过去之前,他隐约听见曹玄亮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,我必须得回去救你!”不论是过去的,还是现在的。

  在建筑后边的小刘羽禅笑眯眯道:“哦?看来不用我出手喽?”

  郭逍遥却冲出去,刘羽禅紧随其后,他们扶住晕过去的曹焱兵。

  曹玄亮见到他们时,先是惊讶,很快就反应过来,对他们微微一笑:“焱兵就拜托你们了。”

  郭逍遥点点头。刘羽禅则对他摆摆手:“我们果然又见面了呢,曹当家的。”作为旁观者,他看的最为通透,也不阻拦:“那么,再见喽~”虽然知道,这次可能再也不会见了吧。

  此刻,曹焱兵置身于一片黑暗中,难以辨别方向,却能听见一个声音,从四面八方传来。“我必须保护,你的安全。”

  “好好活下去。

  “勇敢起来,不要哭……”

     “我答应过爸爸,要好好守护你……”

  “对不起,这辈子我没能做个好哥哥……如果有下辈子的话,你来当哥哥……”

  随着那些声音响起,各种各样的画面在周围闪过。从吵架,到曹玄亮将他送出罗刹街,到最后……是他胸口逐渐冰凉的鲜血……

  是的,终究是死去了,死在他的手里。

  但最后的画面,却定格在那身着橘色衣服的少年身上。

  “我等你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 曹焱兵猛地睁开眼睛,却发现自己正被郭逍遥扶着,对方一脸惊讶:“哎?这么快就醒了!”曹焱兵没时间说句谢谢,直接朝着塔顶方向跑,向上攀爬。

  说的没错,虽然属于这个世界的哥哥已经死去,却以亡灵的形式在罗刹街等着他。而另一个空间的,无论如何也是留不住的,但是,就算再也留不住,那么至少,至少也应该告诉他……

  曹焱兵心跳如雷,以最快的速度,顺着塔的梯子向上攀爬,还未爬到塔顶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,他咬着牙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等他刚到塔顶便冲着对面的人,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声吼道:

  “哥哥!对不起——!”

  曹玄亮猛的停住,他已经站在塔的边缘,差一点就要跳下去了,却因为那声吼声,让他的心脏骤然一紧。他回头看着那名气喘吁吁的少年,看见他满眼的不甘与悔恨,看见他那强忍着哭泣不让眼泪掉下来的样子。紧紧握着拳头颤抖着。听到他一边哭一边说说:“对不起,我太任性……太不懂事。”大颗大颗的眼泪掉落下来,断成了珠子。

  两个月前,在曹玄亮死去的那天,他哭的撕心裂肺,无论如何说对不起,无论如何呼喊,无论如何后悔,他怀里的人只会变得愈加冰冷。

  一个月前,那个姐姐因为照顾弟弟的压力逐渐崩溃,又为了保护弟弟,在那湿冷的雨夜里跳入海中,才明白曹玄亮这些年来是承受着什么,带着他在人界生存。

  曹焱兵擦掉眼泪,猛的吸一口气,说出的话声音不大,却能清楚的传到曹玄亮那里:“这么多年来,你受苦了!。”

  曹玄亮呆在原地:“焱兵……”

  冷风吹着二人的头发,只听得见呜呜的风声。

  从离开罗刹街那天,这么多年来,他从未在他面前透漏半点疲惫,一直,一直……

  现在,焱兵长大了啊……

  曹玄亮露出欣慰的笑容,眼眶里,泪水被月光映照得晶莹。他慢慢走到曹焱兵面前,用袖子轻轻擦掉他脸上的泪水:“好啦,别哭啦。”说完,他微笑着对曹焱兵伸出食指。

  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这个动作,就让曹焱兵失了神。让他想起来到死魂岛前,那个十二岁的亡灵。

  曹焱兵咬住嘴唇,紧紧握住了它。这次的手指,是有温度的,并且不是由拳头转换成的。

  他想握很久很久,但时间,已经到了黎明时分,尽管再不舍,他还是松开了手。

  月光下,曹玄亮站在塔的边缘,与曹焱兵告别。最后,他看一眼圆月,又看向曹焱兵:“焱兵,中秋快乐^_^”

  紧接着,曹焱兵就看到那个身影毅然决然的跳入大海,他依旧穿着死魂岛上的衣服,随着风四下翻飞几秒后便脱离了他,然后顺风飘向上方又归与岛上,曹焱兵接住衣服,那人的身影却越来越小了,只是坠落着,坠落着。

  那一瞬间,曹玄亮再次死在他的面前,而自己手中的衣服上,仿佛沾满粘腻的鲜血。

  他猛地吸气一口气,眨眼间,泛起一阵泪花,他闭上眼睛忍着泪水:“嗯,中秋快乐,哥哥……”

  哪怕入水的最后一刻,曹玄亮依旧浅笑。

  再见啦,焱兵。

 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将海平面染的金黄,四年前的刘羽禅也就消失了,刘羽禅本人倒是乐呵呵:“时间不早了,该去修炼了^_^”说完就打算撤,撤之前对郭逍遥说道:“可别说刚才我在哈^_^”

  郭逍遥汗颜:“-_-||知道知道,快走吧你。”曹焱兵要是知道自己的失态被刘羽禅看到,他那性子哪受得了。

  他爬到塔顶,看见曹焱兵坐在边缘处,望着那波光粼粼的海,一言不发。

  曹焱兵没有消失,郭逍遥也总算放下心来,他走到曹焱兵身后,轻声道:“走吧,食堂应该做好饭了,去晚了可就没得吃了。”

  曹焱兵站起身,将那串串珠放进衣兜。(曹玄亮的遗物)

  “嗯,走吧。”

  这场中秋节,彻底结束,新的一天,已经到来。

【完】

作者有话说:不好意思中秋番外发晚了,精心编写,愿大家喜欢!

过去的事情,永远都无法挽回,所以相比沉浸于过去,好好把握将来才是最重要的!我们的小焱兵长大了。

加油!焱兵!

2019年12月28日,待君归来!

评论(8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